首 页 > 新闻>>文娱>> >>正文

文旅媒体“朋友圈”,让“诗和远方”更美好

2020-11-29 20:22:4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为了发挥我省强势媒体联盟的传播效应,共同融合助推全省文旅又快又好发展。近日, “江苏文旅全媒体采风行”在盐城举行,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建立文化旅游与媒体紧密结合,融合发展的宣传新思路,充分发挥文旅与媒体有机组合在一起的“朋友圈”效应,在理念思路、项目产业等多方面融合着手,相互促进,互为助力,实现媒体、景区等方面共赢。


盐城报业:文旅媒体联盟效应明显


作为全省十三个城市都市报媒体组成的‘江苏文旅全媒体联盟’,宣传矩阵效应明显,传播功能卓著,迎合了当前全省各大景区以及各旅游主管部门的宣传主旨,是加快区域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有力的‘推进剂”,出席此次会议的盐城报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盐城文化历史悠久,旅游业蓬勃发展。近年来,大力推动绿色转型发展,目前拥有国家4A级以上景区10多家,相配套的生态休闲度假功能也日趋完善,并逐步实现了观光与度假旅游相互转变,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成特色鲜明生态旅游目的地,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还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江苏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无论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广袤的生态湿地,还是醉美海岸线等等,都是游客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的好去处。“酒虽香,但也需要常吆喝”,与此对应的品牌推广、美誉度的提升也就显得尤为重要,离不开媒体宣传。媒体联盟与景区互动融合,充分实现全省旅游全媒体联动宣传,对区域旅游发展而言无疑有着强有力的助推作用,线上与线下联动,活动与策划并举,媒体与景区互动,宣传与推广呼应,也彰显出当前新形势下的旅游媒体宣传转型后独特的地位。




文旅全媒体联盟:体验夜生活  感受“温暖”盐城   


在江苏文旅全媒体采风行期间,恰逢盐南火锅文化节浓情开启,共同见证了直径10余米巨型火锅的启锅仪式,感受红火热闹的舌尖上的盐城。这是联动中华海棠园、欧风花街及新弄里,以“文旅+直播”的方式,打造这个冬天“有温度”的盐南火锅文化节, 同时也是持续到2021年1月5日的以“红红火火吃火锅、幸幸福福逛盐南”为主题的跨年狂欢盛宴,为游客打造了盐南特色的生活方式,全方位满足市民充满”烟火气“的生活需求。



在现场,还有幸参与了中华海棠园组织开展“火锅户外音乐会”“情侣火锅派对”“海棠篝火晚会”等主题活动,感受了空气里飘着鲜香的浓情氛围,欧风花街的“火锅英雄堂”魅力,新弄里南广场的万人火锅盛宴等等,汇集食材售卖、火锅文创、杯装火锅、关东煮、串串香等多种火锅小食,融梦幻魔术、DJ打碟、全民K歌于一体的火锅“潮辣市集”,为游客带来麻辣狂欢。此外还有中华海棠园光影秀、欧风花街沉浸式戏剧常态化演出,让游客和市民的夜生活体验更美好。这里俨然成了盐城夜经济代表性消费场所和年轻时尚潮流聚集地,中华海棠园、新弄里、欧风花街、盐立方等同时还成了“盐城网红打卡地”,亦或是新地标和新名片。



东晋水城景区:让游客自在栖居 感受美好  


美丽大纵湖,自在东晋城。江苏文旅全媒体联盟近30家媒体还走进盐城东晋水城,聚焦大纵湖,体验里下河独有的水乡风情,感受自然与历史的碰撞交融。东晋水城以深厚历史文脉为根基,将大纵湖的生态和度假理念生动呈现,填补了苏北地区的空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乐享自在的旅游胜地。



景区方面欣闻江苏文旅全媒体联盟采风活动在盐城举行,还专门派相关负责人与各客源地媒体进行了对接交流推介,不仅明晰了今后景区市场发展推广思路,在品牌传播影响力上还提供了有力参考。景区方称,“我们有好的旅游产品,媒体有公信力和传播效果,良好的宣传效应,让我们景区影响力得到了有效扩展,美誉度也相应提升,从产品组合到宣传,并且组团出游,成效明显”。


大纵湖畔原有一座东晋城,始建于北宋时期,今年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在遗址之上复建古城,作为以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湖泊型旅游度假区,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开园即引起了旅游业界和游客的关注。其以宋式、民国建筑为主体,二十四座古桥将九座岛屿婉曲相连,营造了隐世的栖居空间。将里下河历史文化重新演绎,浓缩成了北宋南迁扎根大纵湖的“浮城入境”、宋代文兴商盛的“菱歌宋韵”、民国水城复建的“纯真年代”等多个再现不同历史时期生活风貌的主题场景。还有以现代科技展现里下河千年风貌的“印象纵湖”,见证整个里下河历史传奇。



在人文古城之中,还包含了丰富的科技和时尚元素,东晋水城夜生活丰富多彩,九九艳阳天水秀、印象大纵湖灯光秀演绎一段“灯影传奇”。今年以来还举办过“国际电音节、自在生活美食节、微电影大赛”等层次多样的文化盛宴。里下河美丽的风光,神韵独特的古城,让广大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度假方式,尽享在一城水色里的美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