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 >>正文

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2021-04-21 15:35:33 来源:

新华社上海电 记者从20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即将启动第二届“五五购物节”,这一购物节时间上横跨第二季度,统筹“全球首发季”和“全城打折季”两大主题,首次设置长三角一体化板块,同时,还将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介绍,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围绕上海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商业数字化转型,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模式更新、体验更好为目标,强化市区联合、政企联手、区域联动,努力做到本地平台和商家全覆盖、终端产品全覆盖、消费人群全覆盖,实现4月预热、5月高潮、6月延续的效果。

据悉,本届“五五购物节”将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三大经济,新型、大宗、进口商品、餐饮、服务、信息六大消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10个重点板块活动,目前梳理出各类活动近1900项。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去年年底,上海商贸行业已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目前,上海重点商圈、商街、企业和平台各项测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支付受理环境不断优化。 周蕊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