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 >>正文

河南一校长在吉林《写真地理》发表“毁三观”论文 该杂志停刊整顿用意念让熟鸡蛋返生孵出小鸡?

2021-04-28 10:42:31 来源:

近日,刊发于《写真地理》杂志上的论文《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在网络疯传,文中称,“学生们运用自己的‘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等,已成功返生熟鸡蛋40多枚。”“这是异想天开、毁三观”,此文引发热议和质疑。

熟鸡蛋还能返生孵出小鸡?

“选择正常、新鲜的受精鸡蛋,经过开水煮沸以后变成熟鸡蛋,再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使鸡蛋还原成生鸡蛋,做到不伤害鸡蛋的生物活性,使它能正常孵化出小鸡并能正常生长。”河南郑州一职业培训学校发表的论文,把这样一段话当做实验目标,引起网友关注。

该文由郑州春霖学校实验室和新郑市郭店“园之原”家庭农场发表在刊物《写真地理》。作者为郭萍、郭太安、印大民、白卫云,其中白卫云为通讯作者。这篇论文在摘要中称,熟鸡蛋返生已经实验成功。为了研究返生后的鸡蛋是否具有生命力,郑州春霖学校郭萍老师、郭店鸡场郭太安老师及其他爱好者,密切关注孵化进程。最终成功孵化出新的雏鸡,提示熟鸡蛋返生后的鸡蛋同样具有生命力。

据论文显示,该实验过程分为五步:取蛋、煮蛋、装蛋、返生、孵化。其中返生步骤为:学生利用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开始鸡蛋返生,20分钟后鸡蛋返生成功。由观察员再次进行透光实验,鸡蛋透光,卵白、卵黄分明可见,并当场破壳一枚,证实鸡蛋返生呈液态,返生成功。

4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春霖学校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江山商界”写字楼的办公地。该校位于5楼的三间办公室均大门紧锁,看不到工作人员。办公室墙外贴着的学校简介称,该校从事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等11种职业培训。稍早前,郭萍回应媒体采访时称,做实验等是自己的个人爱好,与学校无任何关系。“江山商界”7楼一间办公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春霖学校曾租用该办公室,已于去年底转租。

有记者采访到第二作者、新郑郭店镇张辛庄完全小学教师郭太安。郭老师说:“我从养鸡场的种蛋当中,选了一些比较新鲜的鸡蛋。他们回去做实验之后,给我送过来8枚鸡蛋,有一枚是没有‘返生’的,其余7枚‘返生’。”记者问及郭太安是否全程跟踪所谓“熟鸡蛋返生”过程时,他称,“我不负责那一段。具体他们是怎么让学生去做‘返生技术’,那个环节我没有参与……他们所做的事情我不敢保证,因为我没有全程参与,我只参与(其中)一段。”

4月26日晚,另一作者白卫云退休前任职的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回应称,院方已组织人员开展核查。该医院回应记者的声明如下:涉事人员白卫云系为医院退休人员。白卫云在此事相关活动及文章事前均未在医院相关业务部门报备,属于个人行为。此前,白卫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只是被邀请见证鸡蛋返生的实验,不知道为什么被署名为第二作者。”值得注意的是,论文上提到的扬州职业大学书记印大民、郑州大学设计院五分院院长马建臣等人,系观察见证专家。扬州职业大学人事师资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印大民已退休多年,退休时是副教授,从未担任过书记一职。

郑州大学设计院五分院院长马建臣的同事对记者说:“马院长退休有两年了。我问他有没有见证过这个实验。他说,受到邀请后去了,他没看到熟鸡蛋变成生鸡蛋,也没有看到生鸡蛋孵化成小鸡。论文上说他是见证专家,不妥当,职务也写错了。”

作者有三个名字多重身份

郑州市春霖职业学校官网声称,郭萍有某大学20多年教学管理经验,最早引进并传授大脑成像开发项目,并致力于青少年潜智能开发工作,打造中原“最强大脑”开发培训基地。在一段郭萍的个人信息简介中,记者看到,郭萍还做过“超意念实验:熟绿豆的返生实验”。时间是在2019年7月1日,也是借助其学校下属平台郑州春霖实验室,招募了8名中小学生。

记者从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方面确认,上述论文作者“郭平”确系该校校长,本名“郭花平”,平时也使用名字“郭萍”。这三个名字在各种场景下都有使用。河南某媒体2020年10月曾刊文《萍生不息 追梦不止 访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对其做了详细介绍。“郭萍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河南省科技咨询专家,担任中国科学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心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心脑教育研究课题组副组长,北京正兴军民融合中心培训部副部长,北京相对论研究联谊会副理事长、河南站站长,国际华人超心理学会中国分会秘书长、华中分会会长等。”

文章还介绍,郭萍长期从事人体潜意识唤醒开发运用研究的同时,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杂志发表多篇有关人体大脑潜能开发的科学研究和人体潜能综合运用研究的宝贵经验和优秀的学术论文,诸如在《写真地理》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40余篇著作,并获得多项优秀论文奖。

给钱没有发不了的论文

公开资料显示,《写真地理》杂志是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由吉林省新闻广电局主管、吉林省舆林报刊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国家新兴地理综合类专业学术理论期刊。

《写真地理》杂志对外宣称,采编征稿平台官方网站为chinawfzw.com。4月26日,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其首页介绍写有:投稿咨询QQ:2508****,该QQ号网名为李编辑。

记者联系到李编辑,她自称是《写真地理》杂志的合作方,《写真地理》每版费用为750元,每版2500字符。费用给她后,会下发录用通知,排版刊用,等待邮寄出刊。交谈中,李编辑多次强调,(论文)给钱没有发不了的。“现在交钱,6月份就可以寄出了。只要办理了版面费用,就可以给你发表出来。”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时,《写真地理》还是一本以旅游为主打内容的杂志。豆瓣网收录该杂志的备注为“已停刊”。不过,近年来《写真地理》仍在出版,内容却改头换面,刊登的全是论文格式的文章。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工作人员4月26日告诉记者,在关注到前述情况后,该局已配合其他部门进行联合调查。

该工作人员解释,上述论文涉及的项目未向科技局报备,论文发表渠道也不在科技局。“杂志上发文是不需要通过我们的。”该工作人员称,若前述实验报告及论文存在伪科学或者其他不合规的情况,他们会将此项目拉入黑名单,之后将得不到科研支持。

4月26日,记者搜索“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现该校于2009年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郑州市人社局审批部门已经到学校进行调查。对该校招聘幼儿脑开发教师疑似开展相关课程等,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校从事审批内容之外的教学,人社局肯定会对其进行处罚和处理。 据澎湃新闻大象新闻

极目新闻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