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法院3年受理案116件 涉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1-04-29 14:12:1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2018年至2020年,南通两级法院共受理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以下统称涉外商事案件)116件,涉案标的额达15.3亿元人民币,案件涉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4月27日,南通中院发布《2018-2020年涉外商事案件审判白皮书》,介绍了相关情况。

数据显示,近3年南通法院受理的涉外商事案件涉及地域广泛,涉港澳台和涉韩、日商事案件所占比重较大。其中,涉港澳台商事案件39件,占比44%,占比最高。新收涉外商事案件以典型国际商事交易引发的纠纷为主,涉及的案由包括一般货物买卖类纠纷、公司股权类纠纷、借贷类纠纷等。南通作为纺织品出口大市,纺织品出口额占全省第一。与之对应,近3年新收的23件货物买卖类纠纷中,涉及服装纺织买卖合同纠纷的有11件,占比近一半。

近年来,南通法院把涉外商事纠纷化解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中,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敏感性较强的案件,不遗余力做好纠纷调处工作,鼓励和引导当事人及早了解各自的法律风险,促进争议尽快解决,妥善化解了一批重大涉外案件。在南通某制衣公司提起的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中,南通中院法官经与双方当事人反复沟通,最终将涉案总金额高达人民币500余万元的案件调解解决,妥善化解了纠纷,及时、高效地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 王玮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