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南通都市农业公园正式开园

2021-05-02 07:47:37 来源: 南通网

市民徜徉于美丽的都市农业公园。 记者 许丛军摄

本网讯 (记者江姝颖)1日,随着市领导印下启动掌印,南通都市农业公园正式开园。在缤纷彩烟和绚烂焰火的映衬下,共计3.6万亩的都市农业公园揭开了面纱。当天,崇川区文化旅游活动周同时启动。

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地处崇川区北部的陈桥街道、高铁西站东侧、毗邻南通野生动物园。近年来,南通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以科技农业为支撑、农耕文化为纽带、农业+旅游为特色,内涵丰富、生态优先、特色鲜明的都市农业公园应运而生。

该园以“聚谷成仓”为主题,从农业、科普、文化、旅游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一核一轴一路四区”,即:集聚“农业+旅游”示范核,联动区域产业轴,通过最美幸福田园路,串联“三产融合示范区”“农田景观体验区”“智慧农业科教区”“文旅休闲联动区”四大区域板块,创意打造“最美幸福田园路”“最美稻田观景塔”“最新奇麦田怪圈”“首条全态化体验式时光稻路”“最欢乐的原创IP型田野乐园”“首个全功能研学农业科技园”六大亮点产品。

南通都市农业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通过结合N个田园景观打卡点,构筑南通市区北部绿色屏障,打造南通农耕文化精神地标,唤醒人们与生俱来、亲近自然的幸福感,留住城市人心中的乡愁。今后,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将与市区南片的五山森林公园遥相呼应,形成城市“南北双绿肺”;与辖区内唐闸古镇、濠河风景区等景点形成整体联动,构建崇川全域旅游新格局。

当天,“南通崇川·长三角十大精品旅游路线”首次发布,即“江海明珠人间天堂”“江海交融青山绿水”“一江春水两岸景”“崇川福地醉美无锡”“大美崇川梦里水乡”“通锡苏杭休闲度假”“江苏旅游新干线”“张謇文化精品游”“追江赶海文博游”“亲子体验欢乐游”。今后,崇川区将不断增强与长三角兄弟城市的文化旅游互动,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呈现最美丽的崇川,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打造“江苏省一流文化旅游目的地、长三角区域文化旅游集聚地”。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