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开展防汛演练 为城市安全度汛打下基础

2021-05-12 15:05:2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蒋娇娇 通讯员 任恬)“现在进入二级响应,请各部门巡查组及应急处置小组即刻上路巡查处置,收到请回复。”昨天,指挥长一声令下,市市政设施管理处防汛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防汛演练共模拟了四处排水防涝处置情景:崇川路、永和路部分路段积水,国强路铁路桥下穿道内发生内涝和强排泵站设备故障,啬园路隧道泵房水位上升。发现险情后,气象巡查、应急抢修等10组应急防汛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一线,进行抢险排涝。

在崇川路、永和路的积水路段,应急小组紧急对积水区域实施了道路封闭,设立警示标牌,维持现场安全秩序,引导车辆绕道缓行通过,并开启防汛设备进行强排;在国强路铁路桥下穿道内,内涝情况紧急,应急抢险三组首先对被困车辆展开救援,接着出动防汛车和技术人员,分别有序完成了排除下穿道内积水和故障设备抢修的工作,恢复了现场的排涝能力;在啬园路隧道内,应急抢险队发现泵房、箱变运行异常后,提前介入并及时启动隧道防汛II级预案,顺利排除了安全隐患。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市政防汛队伍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为城市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