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紫琅湖畔唱响《南通好家园》

2021-05-19 09:59:3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演出场景。顾欣

昨晚,南通大剧院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盛放时刻。紫琅湖畔,璀璨的灯火映射出“琴山珠水”的建筑之美。音乐厅内,一场以“南通好家园”为主题的交响音乐会,拉开了南通大剧院试运营演出的大幕。

中国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出,为南通观众带来一场殿堂级的艺术盛宴。当男高音歌手殷为杰带来独唱《南通好家园》时,现场观众被熟悉的旋律拨动了心弦。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指挥。“我是第一次来南通,昨夜已经欣赏到南通大剧院在夜色下的壮丽景色。”当天下午,李心草在排练的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当晚的演出充满期待。

李心草介绍说,南通大剧院开张是个喜庆的日子,他们在为这台演出设计曲目时,既要让观众感受到交响乐的魅力,又要体现出喜庆吉祥的氛围。他们特地排练了男高音歌手与交响乐团合作的《南通好家园》,作为献给这座城市的一份礼物。

演出休息时,记者在现场找到了大剧院工程的建设者代表——来自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南通大剧院项目部经理肖伟。肖伟听完上半场的曲目后连声赞叹:“很震撼,比预想的还要好!能够给南通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两年半以来的辛苦是值得的。这期间,2020年的疫情给施工带来了不利影响,我们最终战胜困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肖伟介绍,前期的单项调试采用的是声学仪器进行检测,但是观众的反响才是最真实的检测结果。从首场试演看,大剧院音乐厅的各方面效果都是相当成功的。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观众走出音乐厅时意犹未尽。南通沿海集团商贸公司总经理顾沛文告诉记者,南通大剧院超美的设计、一流的设施令南通人倍感自豪,盼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精彩剧目走进大剧院,让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不同形式的高水平演出。

当晚,市领导与各条战线、各界人士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观众还包括老干部代表、部队及退役军人代表、企业家代表、劳动模范代表等,大家共同见证了南通大剧院这一标志性文化工程投入试运营的重要时刻。接下来,南通大剧院将进一步进行设备调试,力争尽快投入正式使用,为南通市民奉献精彩的文化大餐。(本报记者张坚)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