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如皋黑塌菜在京受追捧

2021-04-12 18:18:5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黄冬梅 丁宏波 记者 杨新明)“长寿菜清香鲜美,百吃不厌。”11日,北京天泰宾馆,来自北京大型连锁餐饮、五星级酒店、大型超市等单位的100多名食客大快朵颐,如皋黑塌菜加工而成的黑塌菜小芋圆、黑塌菜粉丝等10多种菜肴,受到他们连连赞美。

黑塌菜即食菜薹、黑塌菜汤圆、黑塌菜猪肉水饺……当日,如皋黑塌菜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皋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12个新品种一摆上展销摊位,北京市民争相向中皋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加生咨询食用方法。“保质期18个月,从冰箱里拿出来开袋即食,非常方便。”“我喜欢麻辣口味,我妻子喜欢蒜香口味,你们开发不同口味,配好调料,为消费者想得真周到。”北京大型连锁餐饮、五星级酒店、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观摩了如皋黑塌菜系列产品后,当场达成销售意向。

“销售黑塌菜既能保供首都的大菜篮子,也能助力振兴乡村、鼓起农民钱袋子,今后我们一定多销如皋黑塌菜。”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常务副总经理顾兆学说。

与黑塌菜同时在京展销的还有白蒲茶干、林梓潮糕、如皋萝卜干、如皋肉松、如皋香肠等36种如皋长寿食品,受到首都市民的欢迎。

黑塌菜是如皋的长寿菜、富民菜,在知名生鲜连锁超市,一袋黑塌菜鲜菜480克卖到了9.9元。近几年来,如皋市委市政府建立黑塌菜产业发展联农带农机制,通过国有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造了以质量为核心的种源提纯复壮、加工包装、储藏、运输等全产业链黑塌菜标准化体系,先后建成总计面积达2万余亩标准化黑塌菜规模种植基地53家,为农民致富增收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近年来,如皋市委市政府相继在青岛、舟山、三亚、上海等地举办专题推介会,如皋黑塌菜已经走进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高档酒店、高端超市,并通过天猫超市、盒马鲜生等线上销售渠道开始进入千家万户,市场销售价格每公斤20元。

“我镇采取公司 + 基地 + 农户、 公司 + 合作社 + 农户、 龙头企业 + 农户等形式,打造黑塌菜产业链,目前黑塌菜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黑塌菜1.5万吨,加工1万吨,综合总产值达3.4亿元。加工企业实行订单式生产,基地村集体统一种植,对所有基地产品实行保护价收购。”如皋市搬经镇产业强镇项目实施基地负责人说。

“黑塌菜不仅是长寿菜,还是推进军民融合的拥军菜。”如皋市委副书记丁兴华说。近年来,如皋黑塌菜凭借绿色生态、营养丰富、口感清甜、保鲜期长的特质,全力服务人民军队,为远航训练、赴亚丁湾护航的广大海军官兵提供了健康可靠的绿色补给。辽宁舰、南通舰、核潜艇上的官兵们对长寿之乡的黑塌菜美食赞赏有加,纷纷被黑塌菜圈粉,为黑塌菜代言。海军资深教授张晓林说:“冷冻的黑塌菜无损耗、不消耗淡水、富含维生素,黑塌菜就是海军菜!” “核潜艇长期深潜海底,不见阳光,没有新鲜的空气,缺乏新鲜的绿色蔬菜,这时候端上一盘黑塌菜抵得上半个政治指导员。”海军某部首长说。2020年,如皋赴上海为即将出征南北极的科考队送去黑塌菜,黑塌菜从此端上了“雪龙”号科考队员们的餐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北辰激动地说:“我们科考队伍长时间生活在远洋上,绿叶蔬菜不易保存,但冷冻黑塌菜口感、颜色和新鲜的一个样,这样的蔬菜对于科考来说,如同雪中送炭。”如今,雉水大地上的黑塌菜已经走进深海、走向远洋,成为量身定制的“海军菜”“极地菜”,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和极地考察强国贡献了来自长寿之乡的农业力量。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