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第十届花卉博览会吉祥物启东造

2021-04-12 18:19:1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昨天,走进位于启东市南苑中路869号金凤凰科技创业园内的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首批3万套首发版和2万套单只吉祥物毛绒公仔正在紧锣密鼓地包装中,“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5月份即将举办,这是吉祥物圆圆和梦梦。”公司董事长助理黄亮亮手指着一对萌趣的毛绒公仔说。

圆圆和梦梦是一男一女两个孩童的造型,拟人化的可爱形象寓意“好事成双”。整体造型以洁白清香、朵朵向上的上海市花“白玉兰”和芳馨雅淡、亭亭玉立的崇明水仙为创意原型,融入碧水蓝天、奔涌浪花等岛屿城市元素,呈现出活泼可爱、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

今年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落定上海崇明区,本届花博会需要制作和研发两款吉祥物毛绒公仔。黄亮亮介绍说:“崇明区花博会组委会在2018年的上海进博会上见到我们公司的产品,不管从形象还是品质上都比较贴近他们的制作要求,2019年7月,他们来到公司考察我们的产品质量和研发能力。”

南通金凤凰工艺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是启东玩具企业的一张名片。2008年奥运会“福娃”、2010年世博会“海宝”、2014年南京青奥会“砳砳”、2018年进博会“进宝”以及2022年冬奥会的“冰敦敦”“雪融融”…… “这些被大众熟知的吉祥物毛绒公仔都是由我们公司参与设计和制作。”黄亮亮颇感骄傲。

最终金凤凰成为花博会吉祥物毛绒公仔唯一制作厂家。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世界注目,到时将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为此金凤凰全体员工对每一只吉祥物都精心制作,确保质量,员工们告诉记者:“这些我们亲手制作的吉祥物,将出现在全世界的游客手中,大家感到十分自豪。”

通讯员 龚圣云 记者 黄海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