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民宅旁惊现野蜂 消防队员用火攻清除蜂巢

2021-04-12 18:20:1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硕大的野蜂巢悬挂在民宅旁的树上,成群乱窜的野蜂给村民带来安全隐患。近日,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启东市东海镇丰盛村1组村民顾建平家旁柿子树上的野蜂巢被清除。

顾建平住房旁有一棵柿子树上出现了一个蜂巢,开始并未在意,然而随着最近气温升高,蜂巢内的野蜂逐渐活跃起来。由于蜂巢距离房屋很近,全家人整天提心吊胆,生怕被蜂蜇伤,但又不敢贸然处置。丰盛村第一网格网格长樊彩红在接到顾建平的求助后,立即帮忙联系了消防救援部门。

4月2日下午3时许,消防队员来到现场发现,成群结队的野蜂盘旋飞舞发出嗡嗡声。经目测,该蜂窝长约40厘米,距地面约2米高,蜂窝里的野蜂有上千只。确认情况后,一名消防队员全副武装,用打火机熟练地点燃喷射出的雷达杀虫剂,朝着蜂窝喷洒。不一会儿,野蜂唰唰地往地下掉落,蜂窝也被烧掉,彻底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通讯员 朱俊俊 王凯 记者 黄海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