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电瓶车超车自行车致自行车骑行人摔倒 法院判决电瓶车驾驶人承担赔偿责任

2021-04-14 10:48:46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电瓶车超车时,被超的自行车骑行人摔倒受伤。双方在事故发生中并没有实质性接触,那么电瓶车需要负责吗?记者昨天了解到,如东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无接触型”交通事故引发的理赔纠纷案件,法院判决电瓶车驾驶人按责赔偿。

去年7月的一天,张某骑自行车在路上行驶,一辆电瓶车从其身后超越,张某随后从自行车上跌落受伤。事故发生后,张某与电动车的驾驶人李某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于是告到了法院。

李某认为,自己超车时并没有撞到张某,张某受伤系其自身不慎所致,不同意赔偿。

李某到底有没有撞到张某?根据事故现场图及现场照片显示,事故发生的非机动车道本身比较狭窄,在此情况下,李某的车辆位于非机动车道中间偏右,而张某的自行车已贴近右边路牙。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在同向直行超车的过程中,未注意被超车辆的通行情况,亦未为被超车辆预留足够的安全空间,其驾驶行为对张某的行驶造成了危险。李某在非机动车道的中间行驶,可见其在同向超车时并未履行充分的注意义务,未给被超越车辆留有足够的安全空间,妨碍了被超越车辆的行驶,因此造成事故。

综上,法院认为张某要求李某按责赔偿损失,于法有据,依法予以支持。 通讯员傅静 记者王玮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