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崇川检察院多举措维护群众利益 聚焦食药领域公益诉讼

2021-03-18 10:36:3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5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白皮书》。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提出了“探索建立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制度”的改革任务,崇川区检察院积极先行先试,办理了我市首个立案的食品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很好的整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2018年以来,全院共立案办理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17件,包含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其中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5件。

近3年来,崇川区检察院通过一系列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案件办理,加大了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重了违法成本,从而震慑、教育其他敢于铤而走险的食品药品生产者、经营者。同时,通过行政公益诉讼这一法律监督形式,督促食品药品监管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推动职能部门在医疗美容、网络餐饮等多个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记者刘璐 通讯员史忠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