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作出批示 全市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

2019-11-06 09:28:3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在11月8日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全市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陆志鹏作出批示,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充分肯定全市新闻战线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好履行时代使命提出殷切希望。

陆志鹏在批示中说,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南通故事、传播南通声音,采写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用辛勤的汗水、独特的视角、生动的画面,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南通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为南通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值此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当前,南通正迎来百年未有之新机遇。希望全市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在讲话时强调,全市新闻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陆志鹏书记批示精神,切实履职尽责,为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他说,新闻界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媒体融合实效和舆论引导能力。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舆论工作者队伍。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以“小切口、大主题,小故事、大内容”原则,精心实施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国争辉南通人”“高质量发展走前列”“喜迎森旅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采访,成功报道了南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70年来南通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生动实践,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生动实践,涌现了一批题材新颖、思想深刻、感染力强的精品佳作。在今年省及省以上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中,我市有100多件喜获奖励,其中15件作品获省报纸、广电好新闻一等奖。

会议宣读了2018年度南通市新闻奖获奖篇目和2019年度南通市新闻界“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获奖名单,并对获奖者代表进行颁奖。南通报业传媒集团高阳、南通广电传媒集团曹祥忠、海安市融媒体中心缪凡三位记者深情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解读了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是如何出炉的。

副市长徐新民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