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南通曼玲粥店情况如何?崇川市监闻风而动展开排查

2021-03-18 10:36:3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5日,有媒体曝光:福建福州曼玲粥店宝龙分店员工将当晚吃剩的排骨捞出回收,加入了给顾客的山药排骨粥中,并且多名员工在长时间未洗手的情况下徒手抓取食材。

记者从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南通市区也有4家曼玲粥店。根据部署,昨天下午,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虹桥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内的曼玲粥店桃坞路店展开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店铺并未设置堂食档口。据店主称,店铺为品牌加盟形式,以做外卖为主,制作粥类的原料为自采,点心等预包装食品全部由总部发货。执法人员检查了店内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证照持有情况、后厨卫生以及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等。经查,这家店的相关证照和进货票据齐全,总体符合要求。

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两个问题:首先,部分食品原材料没有做到隔墙离地摆放;其次,冰箱里的部分半成品、速冻品拆包后依然以袋装形式放置于冰箱内。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立即整改,增设货架摆放原材料,拆包后的半成品须立刻装入保鲜盒密封存放。同时敦促该店加强对环境卫生的管控,并对每天营业结束后的剩余食材做好追踪记录。

据介绍,食品安全监管一直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的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市、区两级开展了中小型餐饮提升活动。“我们在日常检查中对专营外卖的店铺也进行过几轮拉网式检查,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要求相关店铺整改或做下架处理。”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虹桥分局稽查科副科长嵇嗣提醒,消费者在外卖平台上点餐时注意查看证照情况,“假如证照地址与实际不符,或者外卖平台上没有证照信息,那么这个店就不值得被信任”。

据了解,近期崇川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文峰分局也将对辖区内的曼玲粥店进行全面彻查。

记者王玮丽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