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4次回拨保持通话60分钟 如皋110接警员劝回轻生少女

2021-03-18 10:36:3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14日晚,如皋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接警员孙娟没有想到,这会是一通关乎一名14岁少女的生死通话。对方挂断电话,孙娟4次回拨,前后60分钟,终于挽回生命。

当晚7时51分,正在值班的孙娟接到一通特殊的报警电话。“姐姐,我很难受,不想活了,我现在已经在河边了……”听筒那边传来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以及女孩的哭泣声。报警女孩今年14岁,住在如皋郭园某小区,平日在泰州上学,刚和父母吵过架,情绪激动。“孩子,你应该叫我阿姨,你跟我的孩子差不多大……”孙娟一边尝试稳定女孩的情绪,询问女孩的具体位置,一边指令如皋市公安局郭园派出所出警。女孩说,自己躲在一个不认识的地方,旁边有田地和自建房屋。民警来到女孩透露的小区附近河边,并没有发现她的踪迹。

女孩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具体位置,最终挂断了电话。孙娟没有放弃,反复拨打女孩的电话,尝试取得联系。4次回拨,电话终于再次接通。“你有没有好朋友,学习成绩如何呢……”孙娟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尝试与女孩聊起家常。慢慢地,女孩敞开了心扉。她说,平日里父母总是喜欢骂自己,感觉他们根本不爱自己。孙娟耐心劝说:“你父母肯定是爱你的,只不过他们教育你的方式不对……”

在孙娟不断地劝说、引导下,女孩终于答应回到郭园陈市桥,去找早已等候在那边的出警民警。前前后后一个小时,这是孙娟参加工作十多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接警电话。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孙娟也终于松了口气。

记者张亮

通讯员喻军军 沈群山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