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人力资源市场全新亮相

2021-05-19 14:17:1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新人力资源市场内部。记者何家玉

晚报讯 刷身份证进场、扫二维码签到,企业的职位发布和求职者的简历都可以通过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发送……昨天上午,全新的南通人力资源市场举办首场招聘会,虽然只有20家企业进场招聘,但无论是求职者还是企业,都对宽敞明亮的环境和便利的信息系统十分满意。

走进新市场,招聘区域分为两个区域,共有140个展位,每个展位的桌面都配备有内嵌求职云终端的13英寸PAD,背后的屏幕上则会显示企业信息;大厅的正中间,一台55英寸的红外触摸显示屏,可以查询到当天的招聘展位分布;两侧的自助简历机则可以查询近期招聘信息,进行个人简历注册、在线求职等,“高度智能化的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无纸化供需对接、数据精准采集汇总等功能,为供需双方高效匹配、分析就业形势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场服务部部长黄荣介绍说。

为打造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人力资源市场,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自3月底整体搬迁到工农北路150号新址后,一方面对场地的硬件进行改造,另一方面一直在对接省平台上线工作。5月1日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南通地区频道正式上线后,又通过多种方式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进行注册,“为加快进度,我们还发了公告,让企业将相关材料发过来,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帮忙注册。”黄荣说,完成注册后,企业就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岗位、预定招聘会等,目前已有800多家企业完成了注册。

在网上完成预订展位后,企业相关负责人会收到一个激活码,“到达现场后,他们可以用这个激活码登录,也可以直接用云智聘小程序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部副部长高大伟介绍说,登录后,展位后方的屏幕上会显示企业的信息、联系人、岗位等信息,方便求职者了解;求职者也可以通过扫描展位上的二维码或者刷身份证的方式,直接进入投递简历的环节,最终系统会自动汇总统计达成意向人员数据。

求职者可以事先在省一体化平台上进行注册,也可以现场求助工作人员帮忙完成注册,“对于不熟悉手机操作的人群,我们也可以提前了解就业意向,经他们同意推送相关岗位或者专场招聘会信息。”黄荣说。

据介绍,这周还连续安排了3场招聘会,帮助企业和求职者熟悉环境及操作流程,也是在实际运用中对系统再做检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个周六上午,我们会在新市场举办市首届青年就业节大型公益活动,140家知名企业招贤纳才,满负荷运转。”黄荣说,到时候还会有人社系统专家现场解读人才、就业创业、劳动监察、工伤预防等政策,欢迎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参与。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需要“刷卡”方能进入市场,大家尽量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等前往参加招聘会。

记者何家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