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海门在外成功人士用行动诠释敬老孝心 连续三年慰问村里高龄老人

2021-01-31 10:57:29 来源: 南通网

“陆大妈,我们代表姜永老板、村委看望您,希望您过一个愉快的春节。”“代我谢谢姜老板的关心,更感谢村委一班人……”29日上午,海门区悦来镇福山村32组年过八旬的老党员陆大妈从村干部手中接过大米、油等年礼,连连道谢。

姜永家住福山村8组,20岁就离家去泗阳创业,从事建筑行业。经过多年打拼有了一番事业后,他始终不忘村里的父老乡亲,为村里做公益。2017年暑假里,他资助村里的一个低保女学生,圆了她的大学梦;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为村里的高龄老人送去慰问年货和尊老金。

今年,姜永考虑当前疫情的防控,准备了3万余元年货的同时,将发放年货的时间比去年提前了整整半个月。连日来,全村216位80岁以上老人,相继拿到了由村干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代为送上门的新年大礼包。“没想到今年过年又收到了爱心年货,我已经95岁了,这是我连续第三年收到爱心年货了,太暖心了……”2组的陈大爷开心地拜托前来送年货的村干部,一定要转达他的谢意。

“我常年在外创业,如今富了,我就想孝敬一下这些老爷爷、老奶奶,让他们安享晚年。”面对老人们的感谢,姜永朴实地说,尊老、敬老、孝老是传统美德,他只是想以自己的微薄力量给村里的老人们送上温暖,同时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村里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来,一起营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徐辉 张陆翔 记者陈静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