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已排查万余家用人单位,处理欠薪案件200起 | 我市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2021-02-03 10:23:4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1日上午,在通打工的张本振等一行10人来到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求协调处理其在苏锡通园区某项目的工资,一同前来的还有包工头以及分包公司代表。了解到双方的主要争议在于用工天数,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现场核对考勤记录,并开展协调和法律解释工作,最终在下午6点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并形成了工资支付协议,顺利解决了这起欠薪案件。

年关将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入关键期,我市始终把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全市开通投诉举报电话45个,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口袋书等途径公布全市欠薪举报投诉二维码和窗口信息,确保欠薪投诉举报渠道全面畅通,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

元旦后,各地成立督查小组,加大了对各地、各板块建设工程项目四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落实。针对前期排查出来存在欠薪隐患的工程项目,坚持“发现得早、协调得快、处置得好”的原则,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成立“信访+”多部门联合接访专班,持续提升欠薪上访案件的处置效率;建立人社、建设、公安等多部门联动执法机制,严格落实欠薪“黑名单”和失信联动惩戒制度,最大程度防范、压降建设工程领域严重欠薪失信、恶意讨薪等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2月1日,全市已排查用人单位11017家,建设工程项目1268个,处理欠薪案件200起,涉及职工936人,涉及金额883.7万元。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再部署、再宣传、再督查、再提速,继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记者何家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