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迎着海风爬上80米高塔,移动5G建设者抢抓工期施工忙

2021-02-03 10:38:46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昨天是立春前一天,一场绵绵细雨后,阳光回归,南通移动5G建设者抢抓工期施工忙。

如东洋口港黄海大桥西侧,耸立着一座通信塔,高约80米。吴维国、陈连富、王春富是南通如东移动公司的施工人员,这次他们的任务是将3个新的华为AUU设备安装到塔上,为实现该区域5G信号覆盖迈出“关键一步”。

当天上午9时许,虽然实时环境气温达到4℃,但顶着阵阵海风,记者明显感觉到体感温度要低上许多。在背上工具包、整理好防护服、系好安全带后,陈连富将一根分量不轻的大绳绑在身上,看到记者面露疑惑,他解释道:“这根大绳要跟我一起到塔上,然后再将通信设备吊上去。”

准备工作完成后,陈连富、王春富先后熟练地爬上通信塔的基柱,并“钻”进安全爬梯开始一步一步往上爬。大约10分钟后,两人顺利到达通信塔第二平台。将安全带搭扣挂在平台的围栏上后,俩人便配合固定好滑轮,然后将大绳从滑轮上滑下。此时,在地面等待的吴维国、祁春春接到绳子后,将通信设备绑好系紧。

“准备好啦!可以往上拉!”随着一声喊话,在塔顶的两人开始运送设备,塔下则由一人配合把好绳子。“主要是控制好设备在上升时的方向,要不然很容易跟塔体发生撞击。”南通如东移动5G项目经理吴维国介绍,现在5G使用的是天线设备集成一体机,重量高达100斤,因此这个过程对施工人员来说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10多分钟后,设备安全抵达施工平台。塔上两人相互配合,将设备安装固定在抱杆上。吴维国介绍,一般情况下,每个基站都有3个扇区,将安装3个5G设备,有效满足信号覆盖需求。平台施工作业全部完成后,在下塔的时候,陈连富、王春富还要继续完成电源线、光纤的布放,并将其接入基站的机房通电才算完成这一阶段的施工作业。

从塔上下来,问及每次登高作业时的感受,两位汉子坦言道:“已经习惯了,再高再晃也不怕!再说了,登高望远,风景很不错,洋口港的海也很不错!”看着自己一次次亲手安装的设备,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着巨大作用,眼前的汉子们颇感自豪。

“临近新年,我们抢抓5G建设工期、优化网络保障,希望能为节假日提供一个高效畅通的通信环境。”吴维国介绍,如今,南通移动已经率先建成近4000个5G基站,而仅在如东,近200个5G基站已拔地而起,实现主城区以及千强乡镇的信号覆盖,今年春节前还将完成14个基站的安装调试。

冬日的黄海岸边水天相连,远处不少拖拉机正在滩涂上作业,呈现一派安静祥和的画面。已经建好的移动5G基站矗立在黄海岸边,显得格外醒目。南通如东移动公司副总经理侯俊表示,洋口港周边通信网络信号的稳定,对该区域日常通信、企业信息化建设、港口交通枢纽等方面至关重要,“我们将不遗余力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最强通信力量。”

记者张水兰 张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