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养老机构欢乐“不打折” 老伙伴们热闹迎新春

2021-02-11 09:24:50 来源: 南通网

春节是人员流动返乡和养老机构老年人回家过年、家属探视的高峰期。自1月中旬起至春节期间,全市养老机构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9日,在拿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记者跟随预约探视父母的徐女士一同来到市阳光老年公寓。

“你好,先测量下体温,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在记者和徐女士配合完成一系列探视手续后,养护二区主任倪加囡让我们填写了“阳光养老疫情防控承诺书”。徐女士的父母、南通本地老人徐思祖和王萍目前住在公寓的养护二院,2020年9月搬迁入住。她告诉我们,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父母决定今年索性留在机构里过年。

“年前特地再过来看看,一方面是了解爸妈还缺点什么,另一方面,也给他们二老挑了两盆蕙兰送过来,把新家稍微布置下,增添些新年的气象。”跟随徐女士来到老人住处,这是一套83平方米、两室一厅的居室,厨房、卫生间齐全,采光、通风也都不错。其父亲徐思祖对这里的生活环境赞不绝口:“住进来快半年了,感觉挺好,一日三餐可以去食堂吃现成的,还能点到一些具有春节特色的菜;也可以自己烧煮,需要什么食材采取提前内购的方式,由机构代为采买,非常方便。”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机构里过年,年三十女儿过来陪我们吃顿中饭,晚上去公婆那边吃年夜饭。”母亲王萍说,她的妹妹其实早几年就已入住这里,今年相当于3个老人一起吃年夜饭,一同看春晚,老姊妹聚在一起过,挺乐呵的。

有别于头一次在机构过年的徐女士父母,清华大学铸造专业的同窗夫妇朱炳诚和彭小莹老人已在阳光老年公寓生活了十年,今年将是他们在养老机构度过的第十个春节。

阳光养老总经理助理、养护二院院长吴小燕介绍,清华毕业的朱炳诚是南通人,先后供职于吉林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湖北十堰第二汽车制造厂,曾参与二汽铸锻厂的建设,见证了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变化;妻子彭小莹曾是吉林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的前身)铸造专业的一名教师。两位老人育有一子一女,分别在北京和苏州工作。老人说,子女们都挺孝顺,不过他们工作都忙,所以退休后老两口一致决定,卖掉在湖北的房子回南通生活。

回通后,老两口没有着急买房,而是选择在养老机构共度晚年生活。热爱文艺的他们,都是公寓合唱队的成员;二老的组织关系也从湖北转至南通,加入到公寓老年党支部,在机构里继续发挥党员余热。“前几天,我们已经收到春节康乐活动安排表,活动相当的丰富:除夕,新春写对联;年初一,年味分享会;年初二,趣味运动会……目前到年初五的活动已经统统排满了。”彭小莹老人坦言,其实晚年生活和这么多的同龄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李彤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