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南通供电公司紫琅分部湖北小伙吴留闯:让南通成为我的第二家乡

2021-02-12 08:57:05 来源: 南通网

“家人都表示理解,今年就踏踏实实在南通过年啦!”除夕,南通供电公司紫琅分部送变电变电二次班组的小伙子吴留闯,开始计划起春节期间的工作和生活。

今年28岁的吴留闯,201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是地地道道的湖北人。“一个月前我就买好了车票,但后来全国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各地纷纷号召大家就地过年。”他毫不犹豫地决定响应政府和企业号召,把票退了,安心在南通过年。“刚好也能向同事们多学习,一起为春节保电出份力。”

早上7点半到达现场,中午吃盒饭,晚上6点回到公司……吴留闯从事继电保护调试工作,以保障大大小小的变电站正常运行,大多数时间都要在保电现场。工作中,他遇到困难不服输,坚信实践出真知。2020年10月,吴留闯随班组前往启东红阳港进行主变扩建工程,住到了工地附近的小旅馆。偏僻的小旅馆条件艰苦,他扛过了半个多月的“两点一线”,最终实现了该地区正常供电。“我的工作比较特殊,要同时与调度、运维、计量等各个部门打交道。”在磨炼中,他也渐渐融入了集体和这个城市。

“气候、饮食等都很习惯了。”这个湖北小伙,平时对美食特别感兴趣,对南通的“年味儿”更是期待万分。“‘年味儿’除了团圆,就是当地的风俗活动和美食,和家人团圆只能隔屏实现,南通的美食我不能放过。”吴留闯对南通的美食赞不绝口,“小龙虾和我们湖北潜江的口味不相上下,糕点也是一大特色。”

前不久,母亲从家乡寄来了阳干鱼和自制腊肠,解了吴留闯对家乡“年味儿”的渴望,他也回寄了南通特产脆饼、麻糕等,让家人们尝尝鲜。“公司还给我们外地留通人员发放了粮、油等慰问品,并组织开展了各种活动,很贴心。”吴留闯说,家人对他留在南通表示理解,也很放心。“他们唯一担心的就是我的安全,叮嘱我不要给国家和公司添乱。”

过年期间,吴留闯将留通值班,为神农变电站春节后投入使用做准备。这座变电站位于开发区,不仅可以满足当地负荷发展需要、提高供电能力,还可改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春节期间我们会好好进行保护调试工作,让它年后能顺利投运。”吴留闯说,还要利用假期给自己“充电”,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为顺利通过今年两个专业资格考试做准备。

“南通当地的特色小吃我要去尝一尝,当地人怎么过年的我也要去看一看。”他计划在春节多做一些自己爱吃的,再把家里里外外打扫一遍,辞旧迎新。“很喜欢这里,要好好工作在南通定居,让南通成为我的第二家乡。”

记者 刘璐 见习记者 杨钰颖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