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争做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

2021-02-20 07:52:19 来源: 南通网

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吹响了新起点上的“冲锋号”。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昂扬精气神、跑好新赛程,争做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

坚持系统思维,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扛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用新使命、新担当、新作风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围绕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奋斗目标,突出“四新四化”。把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用实干和奋斗,在“两争一前列”中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开展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机关效能提质行动,狠抓内部管理,以更加实干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广大农民群众。

坚持创新引领,凝心聚力求突破。把创新作为发展动力,从根本上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活力。依托六大主导产业,推进“产加销”贯通、“农文旅”融通、“科工贸”联通,打造一批前延后伸、横向配套、紧密关联、高度依存的农业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示范,大力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建设新型合作农场420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40家。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50个、先进村50个,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实施“千企联千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打造一批典型示范。

坚持为民情怀,一着不让抓落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三农”工作的重大使命,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发挥市委农办统筹协调作用,更大力度汇聚乡村振兴合力。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建立一整套主体明确、层级清晰、量化具体的“督考合一”新机制。密切联系群众,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