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2021-03-16 11:04:1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上午,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雷作开班动员。沈雷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大力培育示范村和先进村,拉长板、补短板、创样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沈雷指出,举办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培训班,是在“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为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下举办的,时点特定,背景特殊,导向特别,各地要在抓示范、带全局上下功夫,通过培育一批示范村和先进村,示范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沈雷强调,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是今年全市“三农”工作的关键抓手和“非常之举”,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思践悟,当示范作表率。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握核心要义,突出“产业兴旺”这个乡村振兴的关键,把发展乡村产业作为头版头条的硬任务,发挥奖补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做足做好“产业兴旺”的文章。要根据各自的资源禀赋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在打造标志性的龙头企业、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等方面成为探索者引路者。要统筹整合资源,发挥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探索农村集体、农民和社会乡贤力量多元投入机制, 用好市县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制度,着力打造资金、人力、物力、政策等要素集聚的高地。要创新思维、优化作风、明确责任,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本领,严守廉政纪律底线,凝聚市县镇村共同推进的合力。

沈雷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严肃纪律、端正学风,在加强学习中深入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激发狼性斗志,把责任落到肩上、工作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先进村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副市长、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闻斌主持开班式。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其间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和一线能手专题授课,同时还将组织赴苏州张家港、常熟,无锡惠山、宜兴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三农”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示范村和先进村党组织书记及所在镇党委书记等参加培训。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