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6 11:04:13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朱文君)3月15日,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以及科技创新、大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精准切中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充分彰显深厚的为民情怀,对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要在学深学透中激发新动力。坚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激发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强大动力。二要在对标对表中落实新要求。主动将自身工作与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拿出落实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南通落地生根,推动南通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实现贡献与资源相匹配、地位与区位相匹配、能级与使命相匹配。三要在快抓快干中展现新作为。狠抓科技创新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发展,着力提升长江大保护成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提升城乡品质,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与安全,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等。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市县乡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备开展庆祝活动,切实增强活动实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组建方案》《关于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意见》《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整合资源要素,强化责任落实,从体制机制层面凝聚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发展方式。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高规格配置推进力量,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全面参与沿江科创带建设,齐心协力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会议研究通过《南通市2021年大交通建设计划》。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大力发扬“狼性”精神,扎实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以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契机,高点定位、系统谋划我市交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服务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等重大战略工程。要大力发扬创新精神,着力在投资模式等方面探索新路。要强化协调保障,加大攻坚力度,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高效推进、如期竣工,为我市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研究通过我市县乡换届有关事项和《南通市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