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徐惠民:紧盯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定位 不断提升南通巡 察工作质效

2021-03-17 15:35:1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卢兆欣 通讯员 沈鲁南)16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南通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对2020年全市巡察工作回顾总结,对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前,市委书记徐惠民作出批示,对全市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徐惠民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着眼高质量全覆盖目标,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实现“过万亿”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惠民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市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年。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主动服务、持续跟进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细化“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推动南通巡察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紧盯问题,一抓到底,确保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宣布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将对市委政法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土地储备中心、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对“十四五”开局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巡察“全覆盖”硬指标硬任务,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要求不懈怠,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鼓作气推进本届市委巡察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新一年的巡察工作,要坚守初心使命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坚定目标任务不松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质量完成全覆盖硬任务。要坚决补齐短板不懈怠,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树牢质量为先工作导向,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党建融合不放松,加强巡察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为南通巡察工作走在前、做表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集中观看了巡察专题片《剑不归鞘》,对2020年度优秀调研报告、优秀巡察案例获奖单位进行表彰。通州区刘桥镇党委围绕通过政治巡察促进单位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