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1-03-17 15:35:1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卢兆欣)16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市统战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视察江苏为强大动力,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全市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

沈雷指出,当前,统一战线内部结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多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前所未有,要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

围绕今年全市统战工作任务,沈雷要求,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着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着力巩固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着力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活力,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良好局面,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着力推动港澳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工作,着力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着力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在突出重点中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沈雷强调,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党的方针政策执行效果,关系到统战工作治理水平。统战系统要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实践锻炼,政治上要更强、业务上要更优、作风上要更实,为全市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统战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及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海安市、崇川区、通州区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