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9月鲜活食品价格稳中有降

2020-10-16 11:50:03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通讯员谢资二 记者唐佳美)9月,天气逐渐凉爽,日照充足,有利于地产蔬菜的生长。同时晴好天气也为农副产品的生产及运输提供了便利条件,市场供应较为充足,南通鲜活食品价格基本稳定。昨天,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9月南通鲜活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4%,较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随着极端天气减少,以及秋季蔬菜陆续上市,市场供应逐步恢复,鲜菜价格涨幅明显回落。鲜菜价格环比上涨2.0%,较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市区主要农贸市场纳入调查的33种鲜菜平均零售价格与8月相比呈“22涨2平8降”。价格明显上涨的品种有:四季豆、卷心菜、芹菜、茄子、西红柿和花菜,分别上涨13.0%、8.5%、8.5%、7.6%、6.3%和6.0%。

虽然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肉类消费增加,但因生猪生产的持续恢复,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并未受到明显影响,价格总体平稳。9月南通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0%。市区主要农贸市场及超市肋条猪肉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千克58.95元,下降4.0%;后腿猪肉每千克55.75元,下降1.7%。猪小排零售价格基本稳定,微降0.4%。猪大排每千克61.59元,上涨2.3%。

因东海开捕,且气温下降致淡水鱼出塘量增加,市场水产品供应量恢复明显,水产品零售价格并未因节日消费增长而上涨。9月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3.6%。其中,淡水鱼下降6.8%,海水鱼上涨3.0%,虾蟹类下降4.6%。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