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如东栟茶举办首届特色美食大赛

2020-10-21 09:40:53 来源:

“小海鲜”撑起“大场面”

“口感鲜美纯正,配菜恰到好处,细看刀工也讲究,这道菜很不错……”19日下午,如东栟茶首届特色美食大赛盛大开幕,竹蛏汤、金丝凤尾虾、沙律乾坤虾球……40道地道“小海鲜”依次呈现,鲜香之气满溢。以栟茶竹蛏南通市级非遗传人、烹饪大师王成俊为首的“美食鉴定官”给各道美食逐一“过堂”、品鉴。

活动当天,20组来自餐饮和家庭类的参赛队将栟茶特色“小海鲜”烹调技艺发挥到极致,现场展开了精彩绝伦的厨艺PK。评选出的前三名将以“厨王”身份参与到古镇美食的合作中,服务往来游客。

下午两点整,首届“厨王”PK赛正式拉开帷幕。每组选手要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两道菜肴,在琳琅满目的食材中,大厨们不约而同都选择了“竹蛏”这样食材。

“‘栟茶竹蛏汤’有几百年历史,在我们当地,不仅是厨师的必修课,更是主妇的拿手菜。”参赛厨师喻进进从业10年,选择了本港蛏和金丝凤尾虾这两道地道的栟茶特色菜,本地取材,烹调独到,他很有信心。在他看来,一个好的栟茶厨师,做好“竹蛏汤”是入门技能。

据悉,栟茶美食文化源远流长,2007年5月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海鲜之乡”称号。不同于海参鲍鱼之类的名贵菜肴,栟茶“小海鲜”特色鲜明,尤以“竹蛏”最负盛名。在中国名菜谱中,“竹蛏汤”又称“贵妃出浴”,作为国家的地理标志产品,这道菜在近日入选江苏省百道乡土地标菜。

据了解,自去年7月以来,占地近1200亩、总投资近12亿元的栟茶古镇开发项目陆续展开,主要对石板街及文保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修建,并结合当地温泉文化、运河文化、孝文化、盐文化、美食文化等元素,建设古镇新形象。“距离千年历史文化名镇——栟茶古镇明年‘五一’盛大开街还有半年多时间,古镇建设如火如荼,文化软实力的发掘也不容懈怠。” 栟茶镇党委书记蔡向阳介绍,这项活动旨在把栟茶美食中最具代表的菜品——栟茶竹蛏汤最正宗最地道的制作工艺挖掘出来,为古镇文化增辉添彩。

通讯员 万璐璐 单佳凯 张敏

记者 杨新明 徐爱银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