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崇川经济开发区太平社区积极探索小区治理新模式

2020-10-30 11:10:35 来源: 南通网

“我最担心的是天山花苑有的楼幢外墙瓷砖剥落的问题,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27日,在露天便民亭里,社区党委、监委会和老年居民们围坐在桂花树下,细细商讨社区治理中遇到的问题。

太平社区是崇川经济开发区第一个城市化社区,辖区内的新胜花苑和天山花苑都是当地最早的安置房小区,交房已近15年时间,社区居民中近五成是老年人。“为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是社区治理的重中之重。”社区党委书记宋嘉怡介绍,为了了解居民诉求,社区特地面向老年人组织了这次意见征询会。

周围是甜香怡人的桂花树,树下摆放着茶点,老年人们打开了话匣子。“咱们的小区老了,居民也老了。”一位居民代表感慨道,新胜花苑没有电梯,住在高层的居民到楼下运动、买菜,如果遇到内急,就要急匆匆地往家跑,很不方便。大家希望,能在小区里面找合适的区域建一个公厕。

因为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当初私家车尚未大规模普及,规划时停车位预留不足,小区一直存在停车难的问题。如何划分停车区域也是居民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老年人缺少露天休闲的场地,建议增加休闲场所。”小区的老居民们齐聚一堂,金点频出,热烈的氛围吸引了居民前来参与,将自己关注的小区治理和民生问题整齐地记录在社区“有事好商量”社情民意调查表上。

社区工作人员在整理汇总后,选取社区治理和惠民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向大家现场问计,顿时又引发了讨论的热潮。小区的物业公司代表也在现场认真参与记录,和老人们共同商讨问题解决的方案。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仔细筛选,评出了本次社情民意调查的“金点子”奖。

本次活动共收集了20余条社区治理及民生难题,同时也收获了30余条相应的解决方案。宋嘉怡介绍,目前社区正在积极梳理问题向街道及区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小区治理我先行,三方共治齐参与。”小区治理不仅需要物业公司和社区尽心竭力,更需要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成为社区治理、物业公司协力和居民自治的三方良性互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太平社区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社情民意收集活动,在完成商讨后召集居民代表和物业代表开展相应的问题反馈会议,努力诠释共治理念。

通讯员朱鹏宇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