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昨召开

2020-11-21 10:36:41 来源: 南通网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见习记者张馨方)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南通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上,第五指导督导组组长邱有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培训辅导。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设区市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整体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和干部专业化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聚焦监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改革创新,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增强治理实效。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徐惠民在讲话时强调,省委部署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对于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升南通巡察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指导督导内涵要求。把配合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接受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对我市巡察工作思路举措进行再审视、再校正、再提升,牢牢锁定监督重点,总结运用好现有经验做法,探索创新更多务实管用举措,推动南通巡察监督更规范、更有效。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努力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巡察监督格局。压紧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市“一盘棋”的巡察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协同性、实效性。

第五指导督导组有关同志,市领导韩方、刘浩、陆卫东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