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我市开展长江禁止采砂专项行动

2020-11-21 10:37:44 来源: 南通网

20日上午9时,南通如皋市县两级11名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艇从皋张汽渡出发,航行约20公里,行至长江50号浮水域,与苏州、泰州护航队伍“会师”,共同巡查我市水域和三市交界水域,未发现非法采砂行为和非法移动的采砂船。

当天,南通、上海崇明、苏州、泰州两岸四地共同开展长江禁止采砂专项行动。同一时间,11艘执法艇从各自基地出发,载着百名执法人员巡航长江。10时许,11支护航队伍分别会师于苏沪交界水域、开发区与常熟交界水域、市区与张家港交界水域、苏通泰交界水域。

“此次两岸四地联合开展清江行动呈现立体式、全覆盖特点,有效遏制流窜性、跨区域非法采砂活动的发生。”南通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副队长吴飞介绍,这次专项行动还将开展全市清江行动、跨部门夜间联合打击行动、“四不两直”检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合力打击交界水域非法采砂、采砂船只非法移动等行为,确保长江南通段水事秩序平稳可控。

针对非法采砂易发生在交界水域特点,面对非法采砂船流窜作案的难题,我市持续加强与苏州、泰州、上海等沿江地区合作,沪通苏泰共同搭建联动执法巡查平台。今年以来,我市已与上海、苏州、泰州水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开展7次联合清江行动。沪通苏泰“两岸四地”联勤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形成上下游、左右岸,跨地区、跨部门、全区域协同作战的良好格局。

近年来,我市将长江水域禁止采砂工作作为长江大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9年3月,市政府建立采砂联席会议制度,采砂联席会议办公室覆盖沿江县(市、区)和所有相关部门,实现环节的全流程监管和区域的全覆盖管理。市水利局作为牵头单位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加强与公安、海事、长航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签订联合执法协议,信息互通、成果共享。今年共同开展联合清江、执法宣传、登船检查等联合行动197次,长江南通段水事秩序平稳可控。此外,持续保持巡查力度,做到“每日必巡,每月夜巡”,突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敏感时期,加大执法巡查密度和频次。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927人次,执法车4121辆次,执法艇375航次,开展夜间执法行动361次,非法采砂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市水利局及相关部门将坚持对非法采砂“零容忍”态度,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同时着眼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长江禁止采砂秩序稳中向好,维护好长江生态环境。

本报记者 吴霄云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