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我市两名医务人员支援河北抗疫

2021-01-09 09:54:27 来源:

曾前往新疆参与新冠肺炎筛查检测工作

陈相(右)和孙宝兰(左)在禄口机场登机前合影。

“我们从昨天晚上抵达后就开始忙着安装、调试各种设备和仪器,预计相关检测工作有望在今天晚上正式开始。”昨天,当记者联系到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陈相时,她正在石家庄人民医院紧张地忙碌着。

7日晚,她与通大附院医学检验科特检中心副主任技师孙宝兰一起,加入了由10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江苏省检验医疗队,于当晚11时17分乘坐飞机由南京禄口机场起飞,携带着检测设备、检测试剂、医疗物资抵达石家庄机场,协助河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省检验医疗队由来自全省11个市、75家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均为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的医师、技师。106名队员分成5支队伍,将协助河北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陈相和孙宝兰被编入了26人的省队工作组,陈相担任队长。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7日开始,石家庄全市人员、车辆均不得离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车辆均不得出区。截至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截至1月8日10时,石家庄有本土确诊病例11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7例。按照安排,该市1100万人口将于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我们的工作地点设在了石家庄人民医院里,由于情况紧急,医院将一处大会议室腾空,用作核酸检测的办公场所,目前我们对仪器设备的调试在陆续完成,预计在晚上7点左右可以启动检测工作。”陈相告诉记者。

昨天石家庄的气温在零下8℃左右,但江苏省检验医疗队的全体队员们干得热火朝天。从7日晚间抵达到次日凌晨4时,队员们将部分设备安排进入场地,回到驻地休整了数小时后,昨天一早八点半再次进入场地紧张工作。“早一点开始检测,就可以为当地同行多分担一些。”孙宝兰表示。

据了解,此次已是陈相和孙宝兰第二次离通,代表江苏支援外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了。去年7月17日,她俩就随着由21人组成的江苏核酸检验队前往新疆,协助当地新冠肺炎筛查检测工作。 

记者李波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