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江苏省教育厅出台意见 家庭教育指导纳入 中小学幼儿园工作职责

2021-01-12 09:39:42 来源:

据新华社南京1月11日电 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强与改进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明确中小学、幼儿园的家庭教育指导职责,并根据不同阶段儿童青少年发育成长特点,明确学校提供家庭教育指导的重点内容。

意见指出,不少家庭的教育存在重智轻德、重知轻能、过分宠爱、过高要求等现象,部分家校理念不一致、行动不协同,不少孩子劳动与体艺活动过少、学业负担过重、游戏与探究活动过少、焦虑水平过高,影响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为此,意见明确,家庭教育指导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的工作职责,江苏将落实相关经费,推动家庭教育指导纳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江苏要求,中小学每学期组织1至2次家庭教育指导和实践活动,幼儿园每学期至少组织2次家庭教育指导和2次亲子实践活动,学校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针对留守流动、身心障碍、父母离异等特殊儿童群体,意见专门提出,要根据“一家一策”“一生一案”的原则,深入细致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学校可以会同妇联、社区等方面,尽可能给予代偿性的亲情关怀。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