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2021年南通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13 09:52:3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日报-2021年全市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 卢兆欣)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恒力(南通)产业园举行2021年全市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聚力突破大项目,增添发展新动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宣布首批18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参加活动。

去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扎实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新开工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83个、5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47个,在建百亿级重大项目16个,为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十四五”我市经济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必须坚持狠抓重大项目不动摇,筑牢实体经济根基,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坚持从头抓紧、从早抓起,全力以赴打好“十四五”重大产业项目开局之战,推动重大产业项目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以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紧盯一季度可开工的181个重大产业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组织推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要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指导和帮助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我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首批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1825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503亿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恒力(南通)产业园是集聚酯、纺丝、研发、物流、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园区,规划面积8000亩。本次新开工的恒力功能性环保纤维项目,计划总投资83.7亿元,项目建成后新增功能性环保纤维产能80万吨/年。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专题听取了各板块10亿元以上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汇报。

市领导陆卫东、姜东、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全力打好重大项目开局战

南通日报-全力打好重大项目开局战

·通平·

凛冽的朔风,吹不去项目现场蒸腾的热气。昨天,总投资1825亿元的18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就吹响了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 “集结号”,全市上下要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全力以赴打好“十四五”重大产业项目开局之战。

过去的一年,我市大力开展“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以项目建设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各板块积极拼抢、奋勇争先,各部门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我市取得了年度省级重大项目数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事实证明,重大产业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年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明确,要更大力度突破重大项目,推动经济发展向好走强。我们要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筑牢实体经济根基,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战鼓阵阵催征人。首批开工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单体大、质量高,呈现出制造业为主、科技引领和生态优先的特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这一良好开端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项目、促投资,奋力夺取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要坚持质量为先、好字当头,注重提升项目科技含量,积极推动补链强链,通过高质量的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一切为了大项目,一切服务于大项目的理念,完善重大项目服务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为我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深化“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