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草莓大棚里烧炭保温 六村民一氧化碳中毒

2021-01-13 09:54:56 来源: 南通网

江海晚报-草莓大棚里烧炭保温 六村民一氧化碳中毒

“这里有6人一氧化碳中毒!先送来2人,另外4人后面一辆车马上送到!”1月10日,正值中午下班时间,启东市中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急救中心电话。

当天,启东市北新镇6名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的女性农民,在采摘草莓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痛头晕、心悸恶心等症状。其中,70多岁的万大婶和60多岁的倪大婶呕吐、四肢无力,继而昏迷。

原来,启东连续几天的低温恶劣天气,一度愁坏了草莓种植户小何。今年草莓价格一路飙升,但恶劣天气大大影响了草莓的生长与采摘。为此,1月9日晚,她为草莓棚烧木炭取暖。

10日上午,在未进行通风的情况下,小何和周边6位村民一起进棚采摘草莓。刚开始时,大家只觉得棚内气温高,比较闷热,直到有人直呼头晕、恶心,连小何自己也有了类似症状,才吩咐大家赶紧出棚子休息。而其中两位大婶在棚内时间最长,相继出现了呕吐和昏迷……随后,小何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行人被立即送往启东市中医院。

面对6名患者,医护分工合作、迅速处置,给予患者们高流量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完善辅助检查,并护送患者们至高压氧舱室……6名患者经过初步治疗,症状均有所改善。

通讯员王海燕 记者黄海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