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 >>正文

超过1.2亿人受惠!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全面完成

2020-10-26 11:10:38 来源: 新华社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全面完成,惠及退休人员超过1.2亿人。

据卢爱红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全面推进,已有2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工作顺利开展,前三季度资金已缴拨到位。

截至9月末,社保卡持卡人数13.25亿人,覆盖我国94.6%人口,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2.55亿张。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87亿人、2.12亿人、2.63亿人,均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三项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9月末累计结余6.28万亿元。

卢爱红表示,截至9月末,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为企业减免社保费9107亿元,缓缴社保费616亿元,社保“免减缓”政策成效持续显现。此外,人社部门简化失业保险申领手续,上线网上申领全国统一入口,加快推进落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政策。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面,截至9月末,我国已有24个省份启动基金委托投资,合同金额1.1万亿元,到账9757亿元,其中21个省份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方面,截至9月末,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已开通社保查询、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养老金测算、资格认证等全国性、跨地区的9类27项社保公共服务,推动网上服务事项应上尽上。

相关链接

1至9月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稳定就业岗位。1至9月共向564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50亿元,惠及职工1.45亿人。

卢爱红说,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9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4%,低于预期控制目标。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19%。

稳就业政策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出台,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范围扩展至平台从业人员;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印发,细化了支持农民工就业的政策措施。”卢爱红说。

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今年以来,人社部门出台加强就业见习、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措施,向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加大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免费为长江退捕渔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转产就业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