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寻求产学研合作破解技术难题 30多家通企组团走进安徽合肥

2020-10-31 09:53:1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江苏拓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水处理膜材料技术研发、推广应用的企业。最近,公司正着力攻克高压反渗透膜、特种分离膜研发方面的技术难题。在市科技局组织的“2020南通·合肥地区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课题组在功能膜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拓邦环保总经理赵慧宇的注意。双方一拍即合,迅速确立合作课题方向并进行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基础。

10月28日至29日,市科技局组织全市30多家企业走进安徽合肥地区的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进一步深化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长三角科技创新战略协同、成果对接、资源共享、生态共建等方面合作。

此次参加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的通企,涉及机械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三大产业领域。为期两天的对接活动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参观了安徽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地,就研发中遇到的问题向高校院所专家现场取经。

29日下午举行的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上,来自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通光电子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南通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抛出了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4所高校院所的7位专家教授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双方达成一批产学研合作意向。记者王玮丽 通讯员张凌华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