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36名驾驶员角逐职业技能竞赛 今年新增节能降耗驾驶水平考核

2020-11-06 11:56:28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严春花 通讯员李倩楠)昨天,2020年“飞鹤杯”全市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市飞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吹响号角,来自南通汽运集团和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属12家子分公司的36名优秀职业驾驶员摩拳擦掌,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竞赛为期两天,比赛项目由理论竞赛和安全驾驶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构成。

曲线行驶及后倒、倒库移库、通过连续障碍、侧方停车……开幕式结束后,根据赛事安排,部分驾驶员正在进行场地驾驶技能比赛操作。南通汽运集团如皋分公司驾驶员吴许林是一个有着18年驾龄的“老司机”,场地驾驶技能比赛操作结束,吴许林表示,考试项目相比往年更具挑战性,更能检验驾驶员的水平。

节能平稳驾驶操作考核场地设在市城北大道,全程8100米。据悉,今年比赛里程设置较往年增加一倍,道路情况更为复杂,赛时也由往年的8分钟增至13分钟,调整后最终测量出的油耗更能客观反映选手节能降耗的驾驶水平。此外,今年理论考试内容更多侧重于新能源节能减排方面知识,在增强驾驶员安全意识、提高其操作技能同时,又能提升驾驶员节能意识,对于构建绿色、低碳、环保、高效的道路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