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海门:让崇德向善成内心遵循

2020-11-26 10:57:5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俞新美)24日,海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以《让文明之花在江海大地永远绽放》为题,向海门市民发出感谢信,感谢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全省15个提名城市中综合排名第三,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同时表明态度,将常态化、长效化做好创建工作,巩固创建成果,呼吁广大市民继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续写文明精彩诗篇。

近年来,海门聚焦涵养全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百姓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刷新。以“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海门接下来将围绕民生关切,打好创建示范点位打造、重点难点问题突破、公益广告提档升级、主题特色活动开展、台账资料收集整理“五大组合拳”。

海门将积极打造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和城乡路域示范点,通过示范点引领,连点成片,延伸创文触角,提升创文水平。对城区现有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杜绝出摊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并要求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实现环境秩序好、安全管理好“并驾齐驱”。以车站、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道路街巷为重点,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水收集管网,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统筹农村饮水安全、垃圾和污水处理,开展老集镇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国、省干线,进村道路路域整治行动。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海门将以“整改+常态”的方式强势推进。成立专项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查通报,建立周分析、月例会制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重点开展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拉网式综合整治,着重解决小广告、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脏乱差问题。

继续推行垃圾分类投放,实现日产日清、及时清运、车走地净、无遗洒滴漏、无污水横流。加强在建、待建、拆迁等工地的文明规范管理,围挡公益广告占50%以上。重点治理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停车难、乱停车现象成为城市“痛点”。海门将“上天入地”充分挖掘和利用空间资源新建停车场,最大限度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并通过智慧停车系统,解决停车场车位难找、耗时长、收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推进停车秩序管理。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惠泽子孙的长久事业,除了政府层面多举措的长效管控,重点还在于市民习惯的养成、涵养的提升。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俊说,海门将通过提档升级公益广告,加大文明新风宣传力度,以及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大走访”“寻访最美海门人”等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崇德向善成为内心遵循,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