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这些“网红产品”都是隐藏的“安全杀手”

2020-11-26 10:59:07 来源: 南通网

网红产品一直以来都受到大家的追捧,比如网红气球、冷烟花和飞行小黄鸭等。这些产品丰富着我们的生活,但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所谓的“网红气球”其实是一款发光气球,外带一圈LED灯带,受到不少人的喜欢。“网红气球”看似只是一个简单的LED灯气球,实际上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隐患一:气球爆裂后,内含的细小尖锐零件,可能会对幼童造成身体伤害。隐患二:气球遇火爆炸,塑胶融化会致伤。部分商贩会用价格较低的氢气替代氦气。隐患三:质量不可靠,电路发热可能导致爆炸。隐患四:劣质LED灯有蓝光危害。在这提醒大家,“网红气球”虽然好看好玩,但还是要注意安全。

“冷烟花”又称冷光烟花、舞台效果剂,是采用燃点较低的金属粉末,经过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冷光无烟焰火。“冷烟花”因为个头不大,不冒烟、温度低,常常被误认为不具有危险性,然而实际上“冷烟花”燃点低,可轻易引燃尼龙,棉絮等可燃物,很容易发生爆炸伤人事件。市民一定要使用合格的冷烟花,不能在室内燃放冷烟花,更不能对着易燃物和人燃放。

造型可爱的“飞行小黄鸭”一直以来是爱车一族的心头好,它被安装在车顶、后视镜或引擎盖等位置,非常“拉风”。然而“小黄鸭”安装在车外会分散其他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力,高速行车时风阻产生的巨大拉力可能使其脱落,一旦伤害到后车或者其他交通参与者引发交通事故,车主将负全部责任。在这提醒广大车主朋友们,可以适度装饰车子,但千万不要忽视了安全,万一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就追悔莫及了。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