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农业保险实现愿保尽保,49个险种被纳入财政补贴

2020-12-21 09:27:22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李彤)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不断扩大农业保险品种,已实现愿保尽保。截至目前,我市纳入财政补贴目录的农业保险险种达49个,包括主要种植业险种7个、主要养殖业险种3个、高效设施农业险种34个、农机具保险4个、特色险种1个。2020年市区农业保险保费总收入4660万元,各级财政补贴达3425万元,实现农户承担不超过30%的目标。

农业保险作为农业、农村及农民的风险保障供给,对于维护粮食安全,保障农民收益,改进农村社会治理,支持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优化农业保险体制机制,通过巩固发展种植业保险,持续发展养殖业保险,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保险,开展地方特色农业保险等创新手段,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

市财政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测考核,持续推动财政补贴型农业保险条款及费率优化。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农业保险深度达到1.35%,农业保险密度达到986元/人,三大主粮作物农业保险覆盖率达到82.35%,远高于全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