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1-17 10:18:3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水兰 通讯员 叶礼彬)12日,全市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181个项目总投资1825亿元。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其中,南通7家上市挂牌企业以及拟上市公司投资制造业项目145亿元,占今年首批集中开工该类项目总投资的10.4%,为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十三五”期间,南通制造业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新增股权融资546.5亿元,在制造业银行贷款慢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大背景下,有力支撑了地方制造业发展。2020年,全市上市公司在通投资了12个项目,投资额62.07亿元,平均单体项目规模超5亿元,成为地方项目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年初,181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全市上下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在今年首批开工制造业产业项目中,通富微电、捷捷微电、神马电力3家上市公司,百正新材、三信科技2家新三板公司,以及希诺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拟上市公司,共投资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45亿元。

“上市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上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IPO或再融资募集资金,一般会配套募投项目,这将加大地区项目投入自主供给能力;同时,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加快产业链整合,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对此,市金融局将紧抓机遇、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