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021-01-21 10:37:2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徐惠民、庄中秋、陈惠娟、孙建华、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孙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徐国祥关于各代表团对南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南通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预算草案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十四五”目标任务,把准大局大势,体现求真务实,聚焦民情民意,突出责任担当。报告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落点实,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对市政府2020年及“十三五”的工作,代表们一致表示满意。大家普遍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围绕争当龙头先锋、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忠诚担当,实干奋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南通顺利跨入“万亿俱乐部”,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重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交通通达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城市发展迎来格局性转变,“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发展实现圆满收官。这些成绩的取得,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代表们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前瞻性、操作性很强;计划报告定位准确,符合实际;财政报告数据翔实,通俗易懂。

代表们还就增强经济发展动能、推进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做大培强实体经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城市能级、乡村振兴、守护江海生态、保障改善民生、守住发展底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凌屹关于各代表团对《选举办法(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同意将《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市长、常务副市长,大会有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