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作业难度刷新长江通航水域最大纪录 又一高端钻井平台由南通拖带出江

2021-01-21 10:38:5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通讯员郗林 滕永超 郭洋辰 记者吴霄云)昨天13点40分时许,在南通、常熟两地海事部门海巡艇以及5艘大马力拖轮的精心维护下,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新造“CMHI-182”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缓缓离开码头,完成编队并开启拖航出江征程。据悉,本次拖带作业编队长度达418米,系近年来长江通航水域拖带长度最大、难度最高的一次作业活动。

“CMHI-182”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总长111.5米、型宽75米、吃水7.3米,主浮箱长104米、宽17.5×2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99米,由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与GustoMSC、Huisman和中海油服等共同开发,设计作业水深1000米、最大钻深9144米。该钻井平台是为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而打造的新一代产品,被列入工信部《高科技船舶科研计划项目指南》重点研发创新项目。

为保障拖带作业安全,19日,南通、常熟两地海事部门提前对常熟海轮锚地、新江海河港池及附近船舶进行宣传、清理;南通海事局牵头制定交通组织维护方案,签发大型拖带许可,并发布航行通告;平台离泊及拖航期间,南通、常熟、太仓三地海事部门加强联动,对航经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调派6艘海巡艇实施护航。长江江苏段海事管理机构对沿线大型船舶实施交通管控,保障平台拖航期间通航安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