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服役55年”存在安全隐患 唐闸大桥北幅桥梁开始拆除

2021-01-21 10:38:5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吴霄云 实习生凌雅娴 顾伊凡)“服役55年”存在安全隐患,唐闸大桥北幅桥梁昨天正式开始拆除。记者从市政和交警部门获悉,出于安全考虑,截至本月24日前,同步对南幅桥面进行封闭,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唐闸大桥位于唐闸古镇正中心,东临河东路,西靠城闸路。唐闸大桥为新老两座桥梁拼合而成,北幅桥梁建于1966年,为钢筋混凝土双曲拱桥,是连接河东、河西的重要通道。

2020年11月22日,养护单位市政设施管理处在日常桥梁巡查中发现,唐闸大桥北幅桥梁受到船只由南向北的撞击,导致下部2根拱肋断裂,另有部分拱肋开裂受损。市政设施管理处紧急组织检测单位到现场对该桥进行深度检测。经专家评定,北幅桥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且主拱圈严重受损,属于危桥,加固后仍不能满足现行荷载标准,建议尽快拆除。

针对这一情况,市政设施管理处组织会商相关拆除工作,在多方征求意见后确定了拆除方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大队提前通过多种形式发布断航通告,并对拆桥期间如何中断航道做了精细化谋划和准备,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唐闸大桥抢险工程通航安全保障方案》等。

市政设施管理处设施相关负责人建议,施工期间,市民可从北侧唐闸人行便桥、城北大道以及南侧的永兴大道绕行。按照市交警支队要求,为保护桥梁、疏解交通压力,北幅桥梁拆除结束后,对原南幅桥梁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