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两名通将力争圆奥运梦 中国女足拟两套方案应对奥预赛

2021-01-23 19:35:3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距离中韩女足奥运附加赛已不足一个月,但近期全球疫情的反弹让近一年一拖再拖的赛程再生变数。记者昨天了解到,双方两场比赛有可能推迟到3月间举行。

目前,包括南通籍国脚翟晴苇、张馨在内的中国女足全体将士正屯兵苏州,为奥运附加赛做准备。附加赛原本定在去年3月举行,后考虑到当时的韩国以及澳大利亚(中国队主场)均不适合比赛,赛程推迟到去年6月,后又改为今年2月。具体时间是2月19日、24日,中国女足先客后主,中国女足主场放在苏州。

不久前,韩国国内疫情反弹,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机构要求未来几个月国内不允许举行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原定于今年3月在釜山举行的团体世乒赛因此取消。不过,前两天韩国方面称,韩国足协希望中韩女足奥运附加赛能够按原定计划举行,这表明韩方不想放弃主场。韩国足协表示,他们正与国内相关部门协商,希望能够在防疫抗疫方面获得豁免。

据了解,根据目前疫情,中国足协拟订了两套应对方案。一是在2月19日、24日正常进行,二是比赛推迟到3月份进行,仍然采用主客场赛制。当然,这一切需要与韩国方面沟通,并报请亚足联批准。

中韩女足附加赛胜方将代表亚洲区参加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中国女足若出线,目前均为主力队员的翟晴苇、张馨出征奥运的可能性极大,一旦如愿,她俩将成为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南通籍女足球员。

记者 王全立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