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团省人大代表表示:以奋斗者姿态“奔跑开局” 努力创造更多“沧桑巨变”

2021-01-30 11:54:05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 张烨 朱文君)昨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昨天傍晚,南通团80多名代表离宁返通。

会议期间,代表们严格遵守大会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参会,积极诚恳建言献策,展示了代表履职的风采。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干争先,为奋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这是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财政部门的一名代表,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省人大代表黄林华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都强调科技创新,财政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我市财政支持科技发展的政策进一步完善和整合,聚焦财力支持重点科技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好财政在政府引导基金中的作用,助力支持科创型小微企业发展,同时运用好区域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基金,鼓励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作为海门本地发展起来的中小型民营企业,我们将立足实体经济,加强投入。”省人大代表翟峰表示,报告中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企业而言,就是要以创新来拓展新领域,推动企业从单一生产向研发技术生产服务一体化转型。“我们将在发展好输配电产业配套部件主业基础上,加大与科研机构合作,努力为建设海门四甲航空航天新材料产业园奉献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技改投入,‘十四五’期间力争产能在单丝细分领域达到世界第一。”省人大代表马海燕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引进人才,做好产学研合作,力争做到平均每年发明专利的申请量不低于30件。

“省人大以系统思维架起了做好人大工作的‘四梁八柱’,明确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这为我们基层人大提供了思路、指明了路径。”省人大代表陈斌说,新的一年,通州区人大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突出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在“两争一前列”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为通州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综合育人、实践育人”。省人大代表缪德军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当前的重要任务就是研究新课程、新高考,重建适合学生的新教学模式。他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白蒲中学将坚持从校本教育管理的实际出发,深入研究最基本的教育规律与教学原理,在最接近学生学习和生长的地方进行管理创新,寻求新的突破、完善各项工作,力求办好高质量、有文化品质、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乡村教育。

省人大代表王海英在一家税务师事务所工作,事务所主要发挥各类型人才的综合优势,为政府部门、各类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和个人开展综合性专业咨询服务。她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的宣讲,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同时规范各项财务制度,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要坚决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当好纾困惠企的助手,做好推动开放的助攻,全力护航‘十四五’。”作为一名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省人大代表袁芸芸说,将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摆在首位,坚决捍卫国门,当好忠诚卫士。同时,把边检机关“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优化边检政务服务,让每一名出入境人员都能够享受到有尊严、有温度、有预期的通关服务,为南通开放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