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旅游>>资讯>> >>正文

旅游民航部门进行旅游培训

2015-07-27 11:06:53 来源: 新华网

从导游领队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操作指南,到航班延误等突发事件应对措施,我国旅游、民航部门首次联手对全国导游领队力量进行培训,以切实提高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引导水平。

全国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师资培训班24日在京结束。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企业、旅游院校、导服机构的相关人员共229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引导规范》《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导游领队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操作指南》,以及涉及旅游的民航法规、航班延误等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等。

据悉,这些学员在参训后,将成为授课老师,将培训中学到的文明旅游的理念和知识向本地区导游领队进行传授。国家旅游局将指导各地旅游部门依靠骨干师资分层分级实施文明旅游培训,确保今年年底前集中培训覆盖到每位导游领队,并督查培训效果,切实提高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引导水平。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负责人表示,在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中,导游领队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央文明委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意见》中要求,要强化对导游领队等重点人员的培训工作。国家旅游局提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导游领队首先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只有加强导游领队培训,让导游领队掌握“先知、会管、常提醒”的带团工作方式,才能提高文明旅游引导水平,使文明旅游理念在游客心中潜移默化、生根发芽。(记者钱春弦)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