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2019中国森旅节吉祥物发布

2019-06-13 09:54:1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晚报网讯 (记者施晔 李波 通讯员 吴霄云)在“精绣南通 绿动江海”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共享单车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骑行活动上,2019中国森旅节吉祥物正式亮相,它们分别是“南南”和“通通”(暂定名)。

两个吉祥物创意灵感来源于南通“五山”,围绕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开,充分体现“五山拱北,江海锁月,山江辉映”的寓意。在色调上,整体以蓝绿为主,契合了节庆活动绿色、生态的主题。在服饰上,融入南通国家级非遗蓝印花布、南通市树广玉兰、南通市花菊花,以及江海浪花等元素。

中国森林旅游节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重要节庆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4届。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落户南通后,3月份启动了吉祥物征集、评审工作,向全国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稿件。至4月10日截稿日期,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吉祥物应征稿件138封、作品170件。经过评选,产生了三等奖5个,二等奖3个,一等奖1个,其中王朋的《五小山》获得了一等奖。

随后,在获奖作品的基础上,经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专家团队深化提炼,报请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组委会、执委会同意,确定了最终的吉祥物形象。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