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上半年新开工亿元项目61个 海安项目建设瞄准“高大上”

2015-07-28 10:14:44 来源: 南通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卢锋 吴近 记者汤晓峰)上周,上海圣德曼铸造海安有限公司价值3.8亿元的设备采购全部完成。去年10月,上汽集团决定在海安投资20亿元,兴建汽车关键精密铸造零部件项目,这个项目10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即将竣工。海安县委、县政府将今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推进年”,全县在建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达181个。今年上半年,新开工61个亿元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全县完成设备投入16.3亿元。

鼓励民营企业牵手央企、国企,加快大项目落户的步伐。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海安民营企业文凤集团旗下公司合作,共同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差别化锦纶6联合纺丝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经竣工投产,年新增销售15亿元。该集团和文凤集团合作的20万吨锦纶切片项目也即将开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介绍,中平神马携手海安民企,主要看中了海安化纤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目标在海安打造百亿级企业。目前,已有上汽、上柴、甘肃国际陆港等10多家央企、国企与海安合作,项目规模均超过10亿元。

瞄准海外市场,主动出击招引项目。去年11月,意大利政府和中国政府签署备忘录,双方支持两国企业、机构及有关组织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中意海安生态园”。此后,海安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对外贸易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等机构建立起热线联系。目前,意大利企业投资2000万美元的意迪曳引机项目已经在中意海安生态园落户。与此同时,一批台商投资项目进入海安。台湾炎洲集团在海安投资2亿美元,新建万洲胶粘项目,7月上旬,该集团价值5000万美元的进口设备进入安装程序。去年年底,世界500强企业台玻集团与海安签约,在海安投资3.5亿美元,建设中瑞蓝科纯电车辆项目,该项目已于6月中旬启动建设。

引导企业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推动本土企业新上一批大项目。1至6月,该县实施产学研项目125个、成果转化项目77个,向高校、科研院所支付合作经费5000多万元。产学研成果转化带来裂变效应。威尔曼公司与哈工大、江南大学等开展科技合作,投资10亿元,新上电梯整机项目,这个项目预计四季度投产,年可新增销售20亿元。铁锚玻璃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建立特种玻璃产业研究院,一年多时间内,就成功开发出新产品、新技术30多项。为了让新发明实现产业化,铁锚玻璃投入12亿元,建设国内最大的特种玻璃生产线。铁锚公司董事长吴贲华介绍,目前铁锚公司生产的高速列车高性能安全玻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这条生产线投产后,不仅能将高速列车玻璃市场占有率提高5至10个百分点,还可以助力抢占汽车天窗总成、轨道交通车辆车窗总成、船用玻璃、飞机玻璃等高端特种玻璃产品市场。

1至6月份,全县累计完成工业应税销售469.6亿元,同比增长10.32%。全县新增规模以上企业64家,总数达到863家。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